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微党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抗疫”阻击战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098

       根据校党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教学实验场通过举办专题微党课、迎接党的生日、构筑“红色防火墙”等形式,有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让党旗在防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7月9日,场党委书记李文凯讲授了一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微党课,60余名生产一线的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李文凯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战“疫”一线对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战“疫”一线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出了深入浅出讲解。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员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精神,以及作出的重要贡献。李文凯表示:当前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疫情还在继续,广大党员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党课结束后,教学实验场党委分别对2019年度“两优一先”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为4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8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向先进靠拢,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初心。李文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党员能够认真落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要求,始终做到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吕晓庆/文  李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