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大学农学院师生来教学实验场进行田间实践教学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69

       7月3日上午12时,农学院樊华和田景山老师带领农学系2018级农学专业学生共计54人来到实验场生产一部的小麦试验田地头开展现场教学。



       实验场场长魏亦农教授向农学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地头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场农作物分布概况及农学院专家教授们开展的课题简介。生产一部的赵江书记向来田间地头观摩听讲的学生们介绍了实验场的发展历程,并就当前老师们开展的试验田生产进度和作物收获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同学们认真聆听,眼神中对这里的蓝天热土充满了向往。


一台约翰迪尔7610联合收割机正在收割作业


李诚老师在收割机旁给学生们现场讲解


       上午12时30分,正值农学院李诚老师的冬小麦试验田进行田间采收,一台约翰迪尔7610联合收割机正在收割作业,金黄的麦穗进入机器,身后的拖拉机拖斗跟在后面接粮,斗子里盛满了金黄饱满的麦粒,李诚老师就在收割机旁给学生们讲解了当前全国粮食作物分布和新疆小麦生产现状。同学们在麦田中真切地体验到粮食生产过程的不易,感受到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农民的辛劳,使课堂理论知识得到巩固提升,加深了农作物生长和产品收获的直观印象。


生产一部王超主任对同学们现场讲解田间喷药机车


       之后生产一部王超主任对同学们现场讲解田间喷药机械的构造、吊杆、喷头等部位的功能,机械化喷药防治病虫害及喷施免打顶剂的使用方法,使得同学们观看实物的同时学到了平时课本里没有的新知识。学生们驻足观看打药机车外观,不时拍照记录,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中午14时,烈日当空,大家都收获满满。场领导、农学院师生们同场生产一线的干部们合影,共同记录下这充实的两小时实践教学。此次田间实地教学的成功开展为进一步拓展农学、植保、智能化信息化农业学科的现场实践教学和科研实验开创新局面,为今后大学师生在教学实验场现场教学、做课题研究方面提供新模式和实践操作平台。


       (张冰洋 陈燕/文  孙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