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连纪实

维护辖区安全卫生 全面排除火灾隐患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84


       春季风干物燥,易引发火灾。3月30日至4月10日间,生产二部为强化辖区防火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春季消防工作力度,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在辖区组织开展“安全卫生、排除隐患”防火教育活动。



       首先制定方案加强落实。制定春季防火工作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狠抓“三个严禁”,即严禁居民在户外点火焚烧;严禁承包户在地头底边点火;严禁务工人员带火源跟车作业。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


       其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大居民区、田间巡查力度,及时清理道路两侧垃圾池和边沟内的干枯杂草以截断火灾源头,对各类消防物资和器材进行全面检查更新、查漏补缺。


       再者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发送消防知识宣传册,增强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在辖区主要路口悬挂严禁焚烧宣传横幅,提高防火警惕性。


       最后在春耕春播期间,生产部实时巡视查看。要求做到田间、地头、路边、树下没有杂草地膜堆放,彻底消除焚烧隐患。



       截至目前,生产一部共清理枯枝杂草、垃圾等十余车,排除火灾隐患7处。在全生产部范围内形成人人宣传禁烧、人人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


(蒲强/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