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维护交通安全 做“零酒驾”的先锋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92


       5月12日社会事业综合管理科联合郊区交警大队警官来生产一部宣讲道路安全知识,并签订“零酒驾”承诺书。



       在宣讲交流中,警官生动地比喻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因此,我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习惯。维护交通安全是每个人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全力支持配合交警部门开展“零酒驾”行动,并以此为契机,提高认识,强化监督,牢固树立“守法光荣,违法可耻”荣辱观和“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理念,在源头上杜绝酒驾、醉驾的发生。指导现场人员添加了兵团交警、石河子交警等公众号,让干部、治安员引导辖区居民增强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争做文明、礼让、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随后,警官通过近期我市发生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理释法,详细讲解了创建“零酒驾”单位的背景、酒驾醉驾的危害和相关的处罚规定,希望大家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抵制、拒绝酒驾,做“零酒驾”的先锋。


(孙腾/文 张冰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