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13


       5月15日上午10:30分,教学实验场组织机关干部进行防震防火逃生演练和消防灭火实战演习,联合龙泉社区、老街街道派出所近50余人参加演练。


防震防火逃生演练


       在防震防火逃生演练环节,随着警报声响起的一瞬间,所有人员沉着冷静按照防震防火逃生注意事项,有序地按照最有效的逃生路线迅速向安全地点集结,仅用35秒的时间全部人员安全脱离险境。虽然只是演练,但是所有参与演练人员都严阵以待,逃生期间有组织,有协调,有帮助,有照应。



       消防灭火实战演习环节,在场人员又一次温习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灭火注意事项,“晃罐子、拔销子、握管子、压把子”牢牢记心间。



       “啪嗒…”一声,消防水袋在两名操作人员手中一甩,如一条飞舞的长龙迅速向火源处飞奔而去,快速连接水袋、装枪头、开水阀,喷水灭火,动作一气呵成,将演练带入高潮…


       点评环节,李文凯再一次重申了防震防火逃生的安全细节,消防灭火中的安全操作和注意事项。对此次演练活动给予高度肯定,针对不足之处,希望在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在学习、宣传和实战演练相结合中不断提升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避险逃生等技巧。


       此次演练,大幅度提升了干部职工应对灾害应急处置能力,突出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精神,起到了“教育干部职工、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宣传效果。


(文/赵振海 图/王梓鸣 马瑞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