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聚力为大学做好教学实践和科研试验服务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07


       5月18日,大学农学院农学系的十余名学生在教学实验场生产一部北4号地大学老师试验田里对杂交棉进行测试实验。



       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实验场对大学的教学科研服务的综合能力,生产一部与大学农学院、生命科技学院、水利学院等多个学院积极沟通,并与李国英教授等19名老师开展了农作物田间实验合作,其中棉花共计757.44亩、冬麦165.11亩、春麦58亩、打瓜15.37亩、甜菜6亩,总计1001.92亩试验田。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小麦研究所试验田


       多年以来,为更好地为大学提供教学科研服务,生产一部配置了滴灌系统设施,安排了讲诚信、懂管理、有技术的职工担任专职科研辅助人员,为老师们提供全程的农机作业、水肥化调、培育、采收、劳务管理等全面服务。目前各类作物长势良好,生育进程正常,田管措施及时到位。


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棉花研究所试验田


       目前在生产一部的试验田已成为各学院教学实习任务的重要教学资源,大学生在这里可进行实际观察和操作,更能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育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也是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的重要载体。


       今后,教学实验场生产部在满足大学教学科研实习的需求上,继续和大学各学院保持多层次交流互动,为大学创造良好的科研实践环境而不懈努力,成为最佳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陈燕/文 张冰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