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教服务

【实习在路上】助力三连春播,确保播种质量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61


       三连讯(通讯员于涛摄影报道)自三连的春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以来,我经过连长的悉心教导,已经初步了解了播种的各项注意事项,每天早上九点三十分准时来到地里,帮助承包户进行查种工作。


       查种是春播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为抓好播种质量,连长要求我如发现种子深度不好、薄膜不平整、覆土较厚、空穴率大、下种量大等问题,都要做好记录并及时反馈给机车主,必须检修后才能播种;在查种的间隙要多和承包户进行交流,多向他们请教大田种植的经验。



       下午4点左右,我突然发现种子有点错位,就及时叫停了机车。经过一番检修,排出了故障播种工作又正常进行。


       通过这几天的查种工作和与承包户的交流,我学习到很多农业生产的经验,理解了很多书本上面生硬的知识,我想这大概就是本次实习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