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教服务

【实习在路上】农业机械化就在我们身边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57


       一连讯(实习生张世浩 王加龙 黄凯摄影报道)4月14日,气温逐渐升高,春播的节奏进一步加快。我们也要以高涨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对待实习工作。


       对于疆外的孩子,我为这无边无际的田野与机械化农业操作水平而感叹。问到两位承包户,他们两个人就能管理上百亩甚至上千亩的土地,这真的让我都不敢想象。有些机车还安装了北斗卫星导航设备,驾驶员只需要坐在驾驶室里,控制机器的起降,而机器的行驶速度、行驶方向等都能靠北斗导航设备来完成。


安装“北斗”导航设备的机车播种画面


       播种完成后,远远的看去,仿佛是一条条打印出来的薄膜带。以前在课本上听到老师说到这种机器,竟然能在实习中接触到,心里不由得感叹新疆农业发展速度的惊人。


       今天的春播工作,让我意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和意义所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好与专业相关的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