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教服务

【实习在路上】春播后记之菜地学习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114


       二连讯(实习生刘小龙 王金刚摄影报道)不知不觉,来到二连实习已经半个月了,期间经历了有机肥的施用,蔬菜的移栽还有春播工作等等。通过此次实习使我在实践中学到很多并且有了更多的领悟。春播工作虽然已经圆满完成了,但是我们的学习之路永远不会停歇。



       4月18日,在连队干部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菜地承包户刘卫忠的地里,他不仅种菜经验丰富,并且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他的叶菜种植面积是二连菜农中最大的,种类也是最全的,有菠菜、小白菜、生菜、油麦菜、茼蒿等。通过与他的交谈,我们了解到了各类蔬菜的属性,比如菠菜耐冷凉,抗旱能力强,每年十月播种至来年四月收获等。


       刘大哥还提到了代理商,二级销售商,供销关系等等,并且具有自己的深刻理解认识,令我们刮目相看。如今是一个知识交融、信息共享的时代,只懂种地不懂销售也是不行的。我们临走时刘大哥对我们说了一句话:“好好学习,改变命运。”这句话在我脑海中回荡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