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教服务

【实习在路上】走进葡萄园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90


       二连讯(实习生王金刚 刘小龙摄影报道)4月19日上午,在连队干部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二连果园葡萄种植户范玉荣的园地。


       范阿姨一听是实习学生来了,特别开心,给我们详细讲解了葡萄的很多品种,如乍娜、马奶子、红提和维多利亚等等。其中范阿姨向我们重点介绍了乍娜。由于该品种种植年限较长从1996年至今,因此该品种种植面积之前较大。由于新型品种进入市场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致使很多农户改换了其他品种的葡萄树。但范阿姨唯独最钟爱乍娜,乍娜具有很多的优点,比如早熟,稳产并且近几年持续高产。我们还学习到葡萄在幼果期、膨大期、浆果期和着色期的水肥管理措施,了解到葡萄控水控肥的一些方式。她也吐露出在种植葡萄的过程中面临着许多问题,如在销售中当供大于求时价格过低,导致亏本等问题。


      在工作之余,范阿姨也有许多业余爱好。当我初次听到她朗诵的诗歌时,还以为是播音员朗诵的,声音圆润,抑扬顿挫,特别好听。


      通过这次采访,范阿姨告诉我们“无论从事哪个行业,都要对这个行业保持很高的积极性,都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多么朴实无华的言语道出了人生对事业的态度,这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