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科教服务

【实习在路上】实习感悟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390


       组织人力资源科讯(实习生张雅倩摄影报道)时间就像插了翅膀的鸟儿飞的极快,不知不觉中实习生活已接近尾声。很庆幸自己能来到这个大家庭,每一位老师都是那么的亲切,在近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带给我很多的惊喜。


       初来乍到,之前都是在学校这样一个比较封闭的环境中生活,能够通过毕业实习提前感受一下社会生活对我来说是个不可多得的机会,所以一直很期待实习。带着忐忑而期待的心情我来到教学实验场组织人力资源科,我见到了三位可爱的老师,帮我解答工作上和生活上的疑惑,消除了我刚开始的不安与陌生。



       在这期间我主要是跟着吕老师一起在档案室做档案整理工作,第一次接触这样一个看起来与专业毫不相关的领域,我显得很笨拙,老师耐心的跟我讲解我们现阶段需要工作的方向以及怎么进行这项工作,工作中出现的错误也会及时告诉我帮我改正。


       能够参与春播工作实在是太开心了,检查播种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好奇心爆棚的我见到啥都想瞧一瞧、问一问。连队的老师会耐心的在现场讲解播种机器的原理和注意事项以及现场示范如何检查播种情况,使我们对播种有更深刻的认识,还开车带我们去见识了大马力和采棉机,讲解工作原理。承包户叔叔阿姨们也会耐心的讲解滴灌带的连接等等。让我在感叹新疆机械化生产和节水农业的同时,也对专业理论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体会。



       刚来实验场的一星期我们要帮厨,每天十点半到厨房,帮阿姨剥菜、洗菜、切菜,虽然只是简单的几个步骤我们也要花费好一会来准备。开心的是在帮阿姨做饭的时候也学到了不少新菜肴,而且食堂阿姨做饭真的太好吃啦!


       实习时间不长,但却教给我们在学校永远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感谢各位老师在实习期间对我们实习提供的帮助,祝福教学实验场发展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