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纪检专栏

实验场纪委组织纪委委员学习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234

    为加强纪委委员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月30日下午,实验场场纪委召开纪委委员集中学习会,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由纪委书记宗效才同志主持,纪委委员全体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宗效才书记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对照表!逐章逐条进行了领学,让大家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详细讲解了修订后的九大亮点,要求全体纪委委员要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规范和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宗效才说,党纪党规为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提供了坚强保障。新条例彰显了政治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写入总则,进一步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和行之有效的规定转化为纪律条文,实现了条例的与时俱进;将党纪党规与监察法衔接更加紧密,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

宗效才指出,要组织好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纪检委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把《条例》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新旧对照,通篇学习;要抓好《条例》的宣传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多形式开展学习宣传,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宗效才强调,纪检委员要做《条例》的坚定执行者和维护者。真正把党的纪律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要加强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加强对《条例》学习贯彻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坚持纪严于法、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通过学习,纪委委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更符合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使纪委委员进一步明确了政治意识与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了向党中央看齐,自觉遵纪守法,干好工作,无私奉献,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会后纪委副书记穆秀荣就实验场学习《条例》,做了具体计划安排,后期将按照要求逐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