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文化活动

【大学习大讨论】实验场举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者:教学实验场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27

   党政办讯(通讯员张冰洋报道)9月28日下午,实验场举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党课,政法学院副教授崔卫峰应邀作讲座辅导。场领导李文凯、张为栋、孙星海及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学习。

讲座上,崔卫峰紧密结合实际,从哲学方面详细解读了《实践论》、《矛盾论》的理论意义与当代价值的主要内容、重点和亮点,“两论”之间的内在联系,如何运用“两论”指导实践等方面,为全场干部作了深入的辅导讲解,并结合自身体会,深刻阐释了兵团精神的重要内涵。

副场长孙星海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表《实践论》《矛盾论》80周年。《实践论》《矛盾论》为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在全党的确立奠定了坚实的哲学基础,对制定新的政策、改变处事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对实验场生产经营思路多提好的意见,集中集体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实验场发展。

讲座引起积极反响,大家纷纷表示,80年前在延安窑洞诞生的《实践论》《矛盾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典范,至今仍具有极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继承和发扬了《实践论》《矛盾论》的思想精髓,深入学习研读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更好地认识把握兵团深化改革大局,更好地结合实验场场情,把实验场改革发展推向前进。